2008 年 5 月 24 日

[♀♀]甜蜜蜜的男傭

本篇目錄

  下班了,走在往捷運的路上,景色依舊那樣的灰,彷彿一個完全沒有喜怒哀樂的空殼,偶而有著幾顆行道樹讓我覺得至少有點不一樣,就這樣帶著灰濛濛的心情走進了捷運站,搭上了木柵線,又變身為普通的捷運客。
  跟以往一樣就這樣走近了捷運裡,沒有任何的思想,就好比玩偶一般,累了的捷運客們不知道是否都跟我一樣,正當我沉溺在灰濛濛的空白時光之中時,有一對情侶笑著走進了車廂中,我看著他們的甜蜜,我笑了,因為他們點綴了我今晚回家這一段捷運的時間。
  一高一矮,先說矮的那個吧,他穿著黑色西裝白色亮襯衫,有著胸線那種的剪裁,搭配一條黑色短領帶,亮亮的皮鞋讓他看起來帥氣十足,當然還有時下年輕人喜歡的刺蝟頭,但是又有點龐克,有點像復古的流行時尚,至於高的那個,他穿了長靴,搭配短裙還有小露胸的衣服,外面穿著過腰到臀的暗紅色皮外套,還帶了閃亮的小水鑽耳環,兩個人看起來就是很搭,手勾手,恩愛至極,讓我不經的微笑了起來,沒想到我的微笑卻被他們看到了,帶著耳機的我把MP3偷偷轉到最小聲,好讓我聽見他們的對話。
"那邊那個人在笑耶"高的那個這樣的說著。
"笑?在笑我很帥嗎?"矮的那個笑著回答的。
高的那個也笑了起來,他們手勾的更緊了,就這樣,又到了該換捷運的時間了,我看他們步出捷運,我也跟在後面走去,真剛好,他們的方向跟我一樣,他們沿路一直笑著笑著,我卻裝沒事的往手扶梯慢慢走去,結果他們居然直直走,我在心裡跟他們說聲掰掰,想著他們今晚在東區應該很愉快,走著走著,一踏進手扶梯我就又聽到剛剛那熟悉的聲音。
"天阿!他走路怎這麼慢?我們繞了一大圈才到他後面而已"矮的那個說著。
"他一點都不像台北人,不過慢慢的也沒什麼不好阿"高的那個說著。
"也對!搞不好跟我們一樣!"矮的那個回答著。
我慢慢的把身體轉側用眼角餘光尋找目標,沒想到,他們真的在我後面,說巧不巧說妙很妙,人生的緣分還真的很難去言喻,而他們連搭手提梯都繼續勾著手,那景象真的很甜蜜。到了藍色線,我來回找了很久,想找一排比較短的隊伍,好不容易挑到了,卻發現在他們隔壁,我並不想去打擾他們,只是真的就這麼巧,他們也回頭看看我對我笑著,我則裝做沒看到,因為我不曉得該如何回應他們,我最不擅長裝熟這把戲,也不擅於與人交談,只想辦好一個普通的捷運客角色罷了。
  捷運來了,一上捷運,我按照習慣卡位在門邊靠在玻璃上,卻又很恰巧的站在他們旁邊,矮的那個開始唱起吳克群的男傭,高的那個微微的笑著,天阿!我彷彿好像是電影裡某個路人的角色,太妙了!到了台北車站,他們下車了,當他們離開車廂之後,我在心裡想著終於緣分盡了,而矮的那個居然轉過頭來跟我說了聲"掰掰!",我微微的笑著,當捷運門關上,我又只是一個普通的捷運客,調高了MP3的音量,繼續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之中。
文章分類: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相關推薦文章

希望您會喜歡
2008 年 3 月 24 日
[網站]AJIOU 日本味王

負責內容:企劃+設計+動畫程式   http://www.ajiou.co.jp/

Read More
2010 年 5 月 17 日
[經驗]三分鍾搞懂網路行銷活動-製作篇

這裡我們提到網路行銷活動的製作流程,基本上我說得是一個大致上流程,它可以簡化,也可以更複雜,但是基本架構不會偏 […]

Read More
2008 年 8 月 11 日
[設計]圖書館最新秘密武器 Take a seat

這是最新圖書館秘密武器,透過RFID技術,讓椅子跟隨圖著使用圖書館卡的人,讓你隨坐隨行,而且如果要在圖書館內舉 […]

Read More
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-blank rss-blank linkedin-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