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 年 8 月 21 日

[♂♀]朋友等於免費?

本篇目錄

  一大早上了捷運,還在睡眼惺忪的我就一股腦的靠在門邊的玻璃上打著瞌睡,希望可以夢到今天變成假日,我就可以回家繼續爬我的枕頭山了,這幾天連續的加班與趕案子讓我長時間坐在椅子上,總覺得我的背好像從中斷成兩截,如果在這時候去爬山,那還真的變成斷背山了,想到這裡,我嘴角就微微上揚,至少我還有那個力氣想著冷笑話!在對門邊的那一男一女,有著夫妻臉,但年紀很輕,應該不到三十,兩人面面相覷好像剛吵完架還在冷戰的情侶一般的沉默著,男人的手機鈴聲畫破了這一絲沉默,在我沉睡的腦海中突然響起了牛仔很忙的歌曲聲,

「喂,嘿!好久不見!喔喔!電腦有問題阿,好阿!我晚點去幫你看看,不客氣啦!大家都是朋友阿!在說我本來就是在修電腦的,幫你檢查一下問題不用錢啦!好阿好阿!那我下午三點過在過去找你好了!恩!到時候見!掰掰!」語畢,男人收起來手機。

「不用錢?你又來了,電腦又不是你賣出去的,你幹嘛幫別人檢查又不收錢阿!別的地方都會收一點服務費耶,你每次都這樣!只要是朋友的,就算壞了要換東西你也都不收錢!你這樣公司怎會賺錢阿!」女人生氣的大吼著。

「唉喔!有什麼關係阿!朋友阿!在說那些東西又不用幾千百塊,收錢會破壞感情啦!」男人不耐煩的回答著。

「破壞感情?你就不怕我餓死就對了?朋友比我還重要就對了!你這樣什麼都免費!是不是連我也是免費可以借人、送人!你一點都不在乎公司會不會倒,公司的制度怎樣你也都不管,你有沒有想過別人會怎麼想 ,你這麼愛免費,好阿!你就慢慢免費服務吧!我不是免費的!我要下車了!再見!」女人生氣的下了站。

「你不要胡理取鬧好不好!我是在做服務耶!自己的朋友都服務不好了怎麼服務其他人阿!」男人站在門邊喊著,沒有要下車的舉動。

「我不是免費的!」女人在月台上大喊著,隨後便跑上了手扶梯,而捷運車門也隨之關了起來。

「他媽的勒,又來了,什麼都不懂,免費?你以為我愛阿!」男人一個人在列車上小聲的說著,彷彿快樂早已迷路,微笑早已放棄,只留下空洞的靈魂在門邊失落著。

我也一直常常遇到類似的問題,朋友電腦壞了打給我要我修,還遇到我明明住台北,彰化的朋友卻打來要我幫他修電腦,也曾經遇過同學家的公司要架網站,卻不肯付給我任何一毛錢,以為網站的空間與網址都是免費的,不可能需要花到錢,這種讓我哭笑不得問題每年都會發生個幾次,免費?我也不是免費的,朋友與朋友之間,難道談錢就傷感情?難道因為是朋友,材料費、服務費等等都該自我吸收?朋友之間就是免費的嗎?我想,這個問題,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答案,但是真正會去面對答案的人,又有多少?

我不是免費的!但是我願意為朋友多出一點力,這是免費的!

文章分類:

2 comments on “[♂♀]朋友等於免費?”

  1. 哈哈! 您已經擁有好人有三寶:司機、宵夜、修電腦的第三寶, 而且還免費甚至倒貼.

    話說回來, 金錢不是一切, 活的有意義才是最重要. 欣賞您的人生態度, 讚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相關推薦文章

希望您會喜歡
2009 年 11 月 2 日
[網站]保德信 中小基金 活動網站設計製作

負責內容:設計  保德信 中小基金 flash動態banner一隻 內頁設計與製作、版頭動態與選單隨 […]

Read More
2011 年 10 月 10 日
[免費]本週免費App 遊戲軟體下載看這裡

Cowboy Tappi - Tappi Bear  (遊戲推薦下載) 這隻小熊在App […]

Read More
2009 年 11 月 14 日
[免費] Sumo Master 相撲力士 等多款免費App 遊戲下載

Sumo Master-Free for 1 day! (遊戲推薦下載) 這是一款相撲力士的遊戲,上次我本來想 […]

Read More
linkedin facebook pinterest youtube rss twitter instagram facebook-blank rss-blank linkedin-blank pinterest youtube twitter instagram